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2012.03.19 土城普安堂緩拆 北大生高呼留古蹟~聯合新聞網

 
土城區媽祖田普安堂昨天緩拆,仍有北大生及住戶前往聲援。
記者游明煌/攝影
位在土城區媽祖田的「普安堂」,法院原排定昨天執行拆屋還地,但因普安堂向法院申請暫緩執行,昨天並沒有拆除動作。台北大學學生及附近住戶到場聲援,希望保留「古蹟」,尋求更好的解決方式。

與新莊「慈祐宮」爭訟土地權歸屬的土城媽祖田普安堂,向新北市府申請指定古蹟,未獲市府古蹟審議委員會通過,確認不具文化資產地位。

法院原排定昨天赴普安堂執行拆屋還地,因普安堂已向法院申請暫緩執行,法院及警方昨天都沒有派人前往,台北大學學生及附近住戶則前往聲援。

北大學生趙浩宏、魏翊庭、沈華禛說,普安堂有近百年歷史,是很難得的「古蹟」,有很多人文、歷史,不應該變成「廟拆廟」的情況,希望能保留給後代。

王姓住戶說,普安堂有豐富歷史,拆除真的很可惜,地方已發動保護古蹟活動。
供奉地藏王菩薩的普安堂位在土城媽祖田半山,是1914年成立佛教改革教派齋教的先天派齋堂,舊堂多傾頹,1976年起陸續整建新堂。

近年普安堂不願向慈祐宮簽約租地而打官司,普安堂敗訴;慈祐宮去年聲請法院強制拆除普安堂,普安堂則向市府申請指定古蹟或歷史建築。
【2013/03/19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轉載於聯合新聞網
原文網址
http://fe40.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2/7771191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